利比里亞正式要求引渡前總統泰勒

【新唐人】星期五(3月17日)利比里亞新總統正式要求尼日利亞將流亡該國的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引渡回國受審。

利比里亞新總統瑟里夫(ELLEN JOHNSON-SIRLEAF)說,為了利比里亞的持久和平,她希望盡早解決這個問題。她說:“我們目前的和平局勢仍然脆弱。我們的武裝部隊正在重建,警察和保安系統尚不完善。基于此現實,我迫切要求非洲聯盟繼續支持聯合國在利比里亞維護和平的行動。”

目前流亡在尼日利亞的泰勒(CHARLES TAYLOR)因戰爭罪而受到設在塞拉利昂的聯合國特別法庭的起訴。

法庭的一名發言人對于瑟里夫提出的要求表示歡迎。

尼日利亞總統奧巴桑喬的辦公室星期五發表聲明說,奧巴桑喬總統正在和非洲聯盟以及西非國家經濟體的領導人磋商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2003年,奧巴桑喬允許泰勒在尼日利亞流亡,作為結束利比里亞戰爭的一种方法。

利比里亞新總統瑟里夫在贏得去年的大選之后于今年1月接管政權并于本月初訪問了尼日利亞。

瑟里夫說,她的优先任務就是重建利比里亞,而不是讓泰勒受審。

她說:"我已經要求非洲聯盟的各國領導人結束泰勒問題"。

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在2003年曾經向利比里亞人民保證他會回國。

泰勒受到指控出售鑽石和為塞拉利昂革命聯合陣線的反叛勢力購置武器。

反叛勢力在長達十年的戰爭中因用大鐮刀砍斷平民手和腿而臭名昭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