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德國分部頒發2006年人權獎

【新唐人】酸物質受害幸存者基金會(the Acid Survivors Foundation)的創辦秘書拉曼于星期天(3月19日)榮獲國際特赦德國分部頒發2006年人權獎,她因為在孟加拉共和國致力于阻止女子被潑洒硫酸而獲獎。

酸物質受害幸存者基金會(the Acid Survivors Foundation)成立于1999年,基金會創辦宗旨是要幫助孟加拉國被潑硫酸毀容的女子。星期天的頒獎是國際特赦德國分部"阻止以女子為目標的暴力"活動的一部分。

拉曼第一次看到一名被潑硫酸的幸存者時,是在她學習哲學期間為無家可歸者進行的一個社工項目。

1999年,年僅13歲的Asma Akter,當年她与父母同住時,有一天她的鄰居闖進她父母親的住所,趁她睡覺時,將硫酸倒在她的臉上。因此,Asma拒絕了异性的求婚。Asma Akter在頒獎儀式上說,「我可以忘記心靈上的痛苦,但有時候,人們會讓我再次回想起這件事,那讓我感到痛苦。」

透過「酸物質受害幸存者基金會」的努力,現在孟加拉共和國政府已經比較積极地處理這類行為,在2002年實施了酸物質犯罪法案,對罪犯給予更為嚴重的判決。

來自孟加拉的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艾琳.康(Irene Kahn)表示,拉曼對酸物質受害者的幫助值得給予特別的贊揚,酸物質受害幸存者基金會為受害女子們提供了一條往前走的路,在過去她們只能選擇自殺或過著陰暗的生活。

酸物質受害者們同拉曼一起努力爭取婦女權利,她們以公開露面的方式,來突顯潑硫酸的暴力行為還在繼續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