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會議再次推遲召開

【新唐人】目前聯合國正在著手進行全面的改革,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正處于過渡到人權理事會的階段。每年三月份在日內瓦舉辦的人權會議直接受到了這次改革的沖擊。三月二十一日內瓦聯合國辦事處正式通知今年的人權委員會會議再次推遲一周。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導。

由于需要等待紐約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對會議內容及期限作出決定,原定延遲一周的第六十二屆人權會議再次推延到三月二十七日召開。

當人權委員會主席 Manuel Rodriguez Cuadros在記者招待會上被問及,會議推遲召開是否會對人權受到迫害的人造成危害時,他強調,我們正處于一個轉型期間,希望會議變得更有效率,新的人權理事會為期十周,比以前多出四周。這樣對受迫害者來說,應該是有更好的保護。

Manuel Rodriguez Cuadros第六十二屆人權委員會主席:“所有的轉變都會經歷一些困難,充滿挑戰的。我希望將來的議會在處理人權迫害的問題上,比以前更為合理和有效率。我們應該從受害人的角度看問題,我希望在將來的議會上,人權受迫害的情況會越來越少。”

到目前為止,大家還不清楚未來幾周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況。非政府組織,每年都盡很大的努力讓大家了解世界各國的人權問題。今年他們卻處于一個很困難的局面,一方面不知道他們能為這次會議作出什麼貢獻,另一方面也不知道他們對未來的人權議會能起什麼作用。

英國保護未生嬰兒協會Patrick Buckley說:“當然我們希望像過去一樣,在人權委員會中發揮同樣的作用。但是,我們非政府組織迄今得到任何消息,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肯定將來是否和過去一樣。”

據了解,今年的人權委員會會議應該不會超過一個星期。具體情況要到下周一才能知道。

新唐人記者昂克, 周容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