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艾塔分离組織宣布停火

【新唐人】星期三(3月22日)西班牙的巴斯克(Basque)獨立武裝分离組織,簡稱艾塔(ETA),宣布將從星期五(3月24日)開始永久性停火。巴斯克電視台收到一盤錄像帶,一名身份不明的艾塔成員在錄像帶中宣布了此聲明。

錄像中說:艾塔組織決定從3月24日起永久性停火,以推動巴斯克的民主進程和政治發展,使巴斯克人民的權力得到承認,巴斯克人民應該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西班牙副總統費爾南德斯-德拉維加隨后做出回應表示政府將以慎重的態度對待艾塔組織的聲明。

她說:我認為對每個西班牙人來說這是非常好的消息,但政府有責任審慎對待。

首都馬德里街頭的人們也有各种各樣的反映。教師麥迪那(Pepa Medina)說:艾塔組織宣布停火,我覺得應該馬上開始談判,我希望那里不再有死亡,這是所有母親和全世界人的希望。

塞爾吉奧(Sergio Zamora)說:我沒什么評价,但我認為靠不住,艾塔組織最近的表現說明了這一點。

武裝分离組織艾塔一直想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國西南部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

自1968年他們已經以恐怖手段殺死了850人,艾塔被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它曾在1998年9月宣布停火,1999年12月又廢除停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