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邀學生面談 欲平息抗議

【新唐人】總理德維勒潘准備星期六(25日)与學生會面,討論引起重大爭議和嚴重抗議的新勞工法。

不過,學生方面對德維勒潘的邀請態度冷淡。如果會談不成功,國社會將面臨進一步的動蕩,也向下星期的全國大罷工邁近了一步。

在與學生領袖會面之前﹐德維勒潘星期五与工會領袖舉行了會談。在經過了90分鐘的談判之后,工會領袖們表示,他們沒能說服德維勒潘撤回具有爭議的勞工法。

法國重要資方協會Medef主席帕里索特警告,抗議和所引發的暴力事件可能使經濟受創,也正危及法國的形象、聲譽和社會結構的強度。

敦促德維勒潘與工會恢復對話的總統希拉克透露,德維勒潘已準備考慮抗議者的觀點。同時他也譴責青年在巴黎和一些大城引起的騷亂。早些時候,希拉克曾強硬地表示,他不會在一個民主制度下接受最后通牒。

對這部勞工法的反對聲浪導致法國全國舉行抗議活動,並引發了暴力活動。工會號召在周二舉行全國大罷工。

這部勞工法准許雇主在兩年試用期內的任何時候解除与26歲以下員工所簽訂的勞務和約,而雇主無需做出任何解釋或事先發出警告。

政府強調這部法將會鼓勵雇主聘用年青人。但是,學生擔心這會使法國的就業市場變得更不穩定。目前,該國18歲到25歲的年輕人當中已經有20%未能就業。

外界相信﹐德維勒潘總理在极力推動這部勞工法方面越來越受到孤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