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千人示威繼續抗議大選不公

【新唐人】白俄羅斯大選過后一周,數千名反對派星期六(3月25日)再次走上首都明斯克街頭,持續對不公選舉已進行了五天的抗議。

反對派本來計划在市中心的十月廣場舉行抗議集會,但几百名警察出動阻擋了抗議者的前進。反對派隨后前往明斯克市的主要街道,繼續抗議活動并同時紀念短命的1918年白俄羅斯聯邦共和國。

目擊者說,警察試圖將示威者分割開來并發生了一些推搡,但在整個過程中,這個前蘇維埃國家警方表現出不同尋常的“容忍”,沒有用暴力驅散示威人群。

稍晚的時候,在明斯克的楊克庫帕拉(Yanka Kupala)公園,反對派領導人米林科維奇向部分示威者發表了講話;他呼吁示威者不要停止抗議。

白俄羅斯上星期的大選,讓俄羅斯和歐盟及美國之間意見分歧。俄羅斯已承認白俄選舉的結果,而歐盟和美國都分別發表聲明要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白俄羅斯官員在這些國家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