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警察和抗議者爆發沖突

【新唐人】白俄羅斯防暴警察星期六(3月25日)在首都明斯克与抗議選舉不公的反對派發生沖突。一些抗議者被逮捕,其中包括反對派領導人科祖林(Kozulin)。

當天早些時候,几百名警察封鎖了反對派本來計划舉行抗議集會的市中心十月廣場。反對派隨后前往明斯克市的主要街道,繼續抗議活動。當時,警察試圖將示威者分割開來并發生了一些推搡,但沒有使用暴力驅散示威人群。

而后,反對派領導人米林科維奇在楊克庫帕拉(Yanka Kupala)公園,向部分示威者發表了講話并呼吁示威者不要停止抗議。集會解散后,另一名反對派領袖科祖林則號召支持者,前往拘留中心要求放人,据信這里關押著星期五游行中被捕的三百名學生。

全副武裝的警查隨即施放了催淚瓦斯,并用警棍驅散示威者。至少兩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反對派領袖之一的科祖林也被警方逮捕。白俄羅斯內政部長諾沃夫稱科祖林被捕是因為他號召人群沖擊政府辦公室。

在上星期倍受爭議的白俄羅斯大選中,已連任12年的現任總統盧卡申科再次當選7年的總統任期。為此歐盟和美國都分別發表聲明要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白俄羅斯官員在這些國家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