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學生抗議雇佣法持續升溫

【新唐人】星期二(3月28日)成千上万的人在法國各大城市游行,工會還宣布全國罷工一天,督促政府廢除青年雇佣法案。這是法國數十年來最大的抗議活動。

工會和學生組織說有2百60万(2.6MILLION)人參加了全國范圍的集會,在巴黎大約有70万人,警察用催淚彈來對付几百個扔燃燒汽油彈的年輕人。

一位工會的官員說反對總理德維爾潘的青年雇佣法案的抗議活動是自1958年來最大的一次。

德維爾潘希望通過青年雇佣法案來降低法國的23%的年輕人失業率,但工會和學生說這個法案使26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兩年的試用期內更容易被解雇。

52歲的德維爾潘一直在這個問題上態度強硬,但修改或廢棄這個法案的壓力越來越大,要求他辭職的呼聲也在增長。

抗議活動使艾菲爾鐵塔關閉直到晚上,火車晚點,地鐵、飛机也非常擁擠。

這是德維爾潘從去年5月任總理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民意調查表明3分之2的法國人反對青年雇佣法案。

商業領袖們也擔心法國的形象會被破坏,如果抗議持續下去,投資和旅游會受影響,特別是這次的學生抗議發生在去年法國城市郊區的青年人暴亂剛剛平息之際。

曾是外交部長的德維爾潘也面臨來自執政的保守聯盟的壓力,內政部長尼古拉-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提議政府不要匆忙立法,留下進一步談判的空間,他的提案得到了保守聯盟議員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