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學生和工會將發起新一輪罷工

【新唐人】繼星期二全國罷工一天后,星期三(3月29日)法國商業工會學生組織宣布將于4月4日(星期二)再罷工一天。進一步給法國總理德維爾潘施加壓力,取消青年人雇佣法案。

法國民主工人聯盟的代表拜比-博南得(Gaby Bonnand)在新聞發布會上呼吁總統出面廢除青年雇佣法案,他說:“如果我們不想讓法國陷入長期和深重的危机,現在是法國總統承擔起他的責任,廢除青年雇佣法案的時候了。”

法國全國學生聯盟的主席布魯諾-朱力艾德(Bruno Juliard)說:“如果政府繼續裝聾作啞不傾听大多數法國人的聲音,我們將呼吁更多的人參加抗議。”

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再一次拒絕取消青年雇佣法案,但他說將做些改善并讓批評人士等待星期四(3月30日)憲法法庭做出決定。

全法84所大學中有64所被迫全面或局部停課。

法國政府命令被抗議者攔阻的各學校老師返校上課,如果必要可以要求警察幫助。

法國全國學生聯盟的主席朱力艾德(Bruno Juliard)還說:“為了進行有效的對話,我們要求政府為對話創造條件,廢除青年雇佣法案,他們只要說我們在內容和形式上犯了一個錯誤就行了,然后我們可以開始有積极意義的對話。”

工會說星期二的示威游行有3百万人參加,是警察的3倍。法國巴黎人報說周末將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將顯示德維爾潘的支持率已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