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考慮將泰勒押至海牙受審要求

【新唐人】塞拉利昂的聯合國戰爭罪特別法庭星期四表示,他們已向荷蘭政府提出把對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的戰爭罪審訊轉移到海牙的國際法庭進行。荷蘭政府目前正在考慮此項要求。

設在塞拉利昂的聯合國戰爭罪特別法庭的官員表示說,由于被起訴的利比里亞前總統、戰爭軍閥泰勒在利比里亞仍有殘余勢力,如果這個案件在西非審理,可能導致這一地區的不穩定。

荷蘭外交部表示說,正在磋商使用海牙的國際戰爭罪法庭,但強調整個案子還是由非洲的特別法庭控制。 轉移審訊地點的要求已得到利比里亞現總統瑟里夫的支持。

荷蘭外交部同時還表示,這樣做需要滿足嚴格的條件,其中包括要有聯合國決議,給這种轉移審訊提供堅實的法理基礎。

58歲的泰勒星期三在尼日利亞被捕,他受到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等11項指控。

泰勒目前拘押在設在塞拉利昂的聯合國戰爭罪特別法庭。他可能會在星期五首次在塞拉利昂的聯合國戰爭罪特別法庭出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