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試射能躲避雷達的導彈

【新唐人】星期五(3月31日)伊朗革命衛隊發射了一顆自制的能躲開雷達監視的導彈–黎明3號

星期五在海灣和阿曼海舉行的為期一星期的海軍軍事演習中,伊朗革命衛隊的高級指揮官賽蘭米(Hossein Salami)說:“我們成功的發射黎明3號。”

他還說:“這种導彈能避開雷達,能同時襲擊好几個目標,最新剛剛研制成的。”

賽蘭米說新的導彈戰術和技術能力更強,不會被反導彈火箭擊中。

早些時候海軍官員說軍事演習中將發射地對地流星(Shahab)2 號導彈,專家說其射程是700公里。

歐洲的外交官們說伊朗正在發展能攜帶核彈頭的導彈,他們引用一份情報說,伊朗計划給最大射程有2000公里的流星3號配備核彈頭。

伊朗堅稱他們的核計划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指責伊朗在秘密發展核武器。

在日內瓦伊朗 外交部長馬努切赫爾-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承諾德黑蘭(Tehran) 不會用石油作為核計划的籌碼,而且不相信國際社會會制裁伊朗。他還強調伊朗不會放棄核計划。

伊朗對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的對抗態度使國際社會擔心伊朗會報复,降低它的石油供應量,伊朗是世界上第四大石油出產國。

安理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警告伊朗必須与聯合國合作,停止濃縮鈾活動,否則將面臨被孤立。

星期三 (3月 29日)安理會給出伊朗30天的期限,并且邀請國際原子能机构對伊朗是否合作做出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