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軍閥泰勒聯合國戰爭法庭受審

【新唐人】非洲最令人恐懼的冷血軍閥之一,利比里亞前總統查爾斯-泰勒,星期一(4月3日)在賽拉力昂的聯合國特殊法庭受審,他被起訴在賽拉力昂內戰期間支持屠殺和強奸無辜平民的叛軍。

泰勒面臨11項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起訴,他挑起并支持了持續十多年的內戰,無數平民被砍死,孩子們被綁架成為軍人是家常便飯。

泰勒是上個星期被逮捕押送到在賽拉力昂自由城由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特別法庭為泰勒配備了辯護律師。

分析人士說泰勒在自由城的審判可能給賽拉力昂和利比里亞帶來不穩定局面,一些泰勒的支持者已經威脅將使用暴力。特殊法庭的庭長考慮到安全和后勤的理由,要求在海牙國際法庭主持大部分審訊。

案件的起訴概要里寫滿了泰勒曾犯下的恐怖行為,他將面對的控罪包括:謀殺、強奸、性奴役、恐嚇平民、綁架大量的孩子當童子軍等,其中一只部隊的名字就叫“小孩子部隊” 。很多平民被泰勒支持的判軍在身体上烙上編號。

1989年泰勒在利比里亞發動叛亂推翻了當時的總統塞繆爾- 多伊(Samuel Doe),在其后長達14年的內戰中有25万人被屠殺。

1997年泰勒成為利比里亞總統,2003年作為和平協議的一部分流亡尼日利亞。但是聯合國塞拉利昂特別法庭一直以戰爭罪、反人道罪和違反國際人道法等17項指控,多次要求泰勒出庭受審。

泰勒是在3月29日在尼日利亞逃亡期間被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