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三)非法移民苦爭美國夢 小馬哥北美起旋風

【新唐人】新唐人新聞周刊(第三期2006-04-01)

主持人﹕觀眾朋友,中國人非常在乎身后事,講究死后一定要保有全尸入土為安。然而目前正在美國的紐約、洛杉磯等地展出的一個尸体展,卻在嚴重挑戰人類的尊嚴,同時也引起了人權團体和社會大眾的強烈譴責。而且,這些尸体几乎全都來自中國大連,那么,他們是誰?他們的家人知道嗎?他們又是怎么被人赤裸裸的拿到各地去賺錢的呢?那么在今天的節目中,對這樣一個從中共蘇家屯活体器官集中營延伸出來的情況 ,我們為您做一個詳細的報道。另外,近來在美國爭論的沸沸揚揚的新移民法案,還有台灣國民党主席馬英九的北美之行,這兩個熱門話題我們也要在今天的周刊里回顧一下。好了,下面就打開我們的新聞周刊,一起來看一看。

中港台掃描:

主持人﹕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上周日的競選集會中,引經据典說:在毛澤東統治下的中共,不但吃嬰儿還煮熟了用作土地肥料。隨后,3月28日,中共外交部回應說貝盧斯科尼的指責是捏造。不過,3月26日,正在曼哈頓南埠海港展覽中心(THE SOUTH STREET SEAPORT)展出的一個題為:“人体從不說謊”的尸体展中,組織者說,展出的所有尸体都來自中國大連。那么在今天的中港台掃描中,我們持續為您關注中共蘇家屯活体器官集中營的最新情況。

主持人﹕紐約州際醫學院聯盟解剖委員會于去年11月23日向州議會法官投訴,對曼哈頓尸体展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主持人﹕尸体展主辦者承認無法提供尸体和尸体親屬的名單,据紐約時報去年11月18日的報導,主辦公司總裁聲稱:這些中國尸体的身源,或是窮人、或是無人認領、或是身份不明。

主持人﹕据揭露蘇家屯活体器官集中營的證人說,在2003年,2004年的時候被關壓的法輪功學員有几千人,他們的行蹤,都不為人知。前來向醫院查詢親人下落的法輪功學員家屬,迄今僅有一例。

主持人﹕据紐約醫聯的報告,此次尸体展共有22具尸体標本、260多個人体器官和殘肢標本。据王文怡醫生講:從尸体展的照片分析,死者的肌体都很健康。

主持人﹕紐約居民胡志華說他的弟弟胡志明失蹤后至今仍下落不明。

主持人﹕3月27日,中共新華网公布新聞《衛生部制定法規明确人体器官不得買賣》。稱衛生部日前組織制定了《人体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暫行規定》,并將自2006年7月1日起施行。僅隔一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一個記者會上否認存在活体器官集中營,指稱法輪功制造謊言,并邀請記者參觀這個涉嫌設立集中營的地方。3月30日,一位來自沈陽軍區不愿透露姓名的醫生指證:蘇家屯醫院僅是中國36個類似集中營的一部分, 轉移5000人只需一天 用專列和封閉的鐵路貨車。他還透露:中央同意將法輪功作為階級敵人進行任何符合經濟發展需要的處理手段。也就是說法輪功如同中國許多的重刑犯一樣不再是人,而是生產原料成為商品。

主持人﹕紐約尸体展的門票是24.5美元,12歲以下儿童也可入場,門票為18.5美元。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說:尸体展對人体的作賤比中國歷史上的最嚴厲的處罰還要殘酷。

主持人﹕有關蘇家屯活体器官集中營的更多內幕和尸体展的死者身源查證情況,我們將為您作追蹤報導。好了,离開這個有點壓抑的話題稍适修息一下。

環球焦點:

主持人﹕今天在美國境內有1200多万非法移民,非法移民問題,近期成了美國政府最為棘手的問題。 爭論的最大焦點在于是否應該讓已經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合法化。3月28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移民政策改革議案在全參院展開討論,所提議案与一些共和党議員所要求的對非法移民采取嚴厲執法的要求有不少差距。委員會里的10位共和党員中的4位,和8位民主党成員投了贊成票,一場唇槍舌戰開始進入白熱化。

移民改革問題已經令布什的共和党產生分歧,并激發了大規模的公眾抗議活動。目前美國民眾對布什的工作業績的贊同率已經降至他總統任期中的最低點。移民改革問題是對布什政治實力的新考驗。

布什說:任何人都不應該玩弄人們的恐懼,或者試圖挑起鄰里之間的不和。任何人都不應該偽稱移民是對美國本体的威脅,因為移民构成了美國的本体。美國公眾在移民改革問題上分成兩派:一派贊成收緊邊境安全保障措施,加強對現存移民法的執法;另一方則要求進行全面檢查,讓大約1200万的非法勞工走出陰影。

主持人﹕針對這個新移民法,我們電話采訪了移民律師李維先生,下面我們就听听專家是怎么說的。

李維:

主持人﹕那么這個新法案對現行的法律有什么樣的改動呢?

李維:

主持人﹕還有一個問題,新的移民法都有哪些對移民美國更有利的界定?

李維:

主持人﹕好的謝謝李維律師。議員們在華盛頓為移民政策的改革爭論不休時,移民的支持者星期一在美國各地,包括洛杉磯、達拉斯、休斯敦、波士頓、底特律和華盛頓特區,舉行游行抗議苛刻的非法移民的政策議案。3月25日的游行至今為止是規模最大的,約50万人走上洛杉磯街頭,要求全面特赦美國的非法移民。

游行隊伍由爭取移民權益的組織帶領,他們指移民改革法案影響數百万拉丁美洲勞工,是不公平和不人道的,并要求國會不要通過法案。但民調結果顯示,抗議者的立場与多數美國人民相左,多數美國人民主張,限制未來的移民人數,并將現已在美國境內的非法工人驅逐出境。

主持人﹕如同中國城市中來自農村地區的勞工一樣,這些非法勞工接受著美國人不可能接受的待遇,作著大部分美國人都不愿意做的工作。 更有甚者有的非法移民甚至用生命作為代价。即2000年6月的發生的58名華人非法移民窒息而死的多佛港慘案之后,時隔不到四年英國發生了第二大移民慘案,莫克姆灣華人非法移民拾貝慘案。拾貝的中國人在凶險的莫克姆灣海灘遇漲潮喪生。人們不僅要問為 什么會有這么多非法移民要冒生命危險來海外賺錢?我們的記者采訪了一位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前非法偷渡者阿琳。

阿琳說:比如說吧,就在我們那儿,如果你去种地的話。那么你一年的收成還不夠交苛捐雜稅的,還得倒貼錢。而且我們那儿的物价非常高,比普通城市都要高出一兩倍,所以呢,如果按我們那儿農民的收入,根本負擔不起生活,而且我們那儿的習俗也是很厲害的。

主持人﹕關于新移民法案爭論兩派的觀點都各有利弊,不過,近几年來不斷增長的非法移民問題确實已經成了美國政府非常頭痛的問題,這些人為美國創造了無數財富,但也制造了很多麻煩,在財富和麻煩之間看來美國人還要再爭論一段時間。接下來我們再看看本周還有那些事情發生,馬上進入本周大事件。

本周大事件

3月31日紐約市公布了911恐怖攻擊彈26178•r,部分從彈19990世貿大樓彈25171打出的求救電話,出于保護求救者隱私的考慮,求救者的聲音都被抹去,只留下接線員的聲音。

雅虎香港公司涉嫌向中共公安泄露客戶彈20491_�人資料,導彈-32268致湖南《當代商報彈12299》記者師濤彈20837入獄10年。香港私隱專彈21729_T公署星期四正式接受投訴,開始調查該事件。

歐洲今年春季的天气异常的溫暖,迅速融化的冰雪,使得河水上漲,危及到了附近的城市。捷克和德國的一些城市正在面臨威脅,許多居民被要求离開家園。

一位荷蘭人用雪松和松木重造了一艘現代版的諾亞方舟。這個方舟只有諾亞的5分之1大,只能載他自己飼養的家畜。他的目的是建一個船上宗教紀念館和動物園。

以色列周二的議會選舉投票已經結束,以色列代總理奧爾默特領導的前進党獲得胜利。官方數字顯示,投票率是該國有史以來最低的。

素有反共軍事強人之稱的前美國國防部長溫伯格星期二早上辭世,享年88歲。溫伯格曾在里根總統的手下任國防部長。

英國科學家發明了一种可以生物分解的手机外殼,里面有一個膠囊封閉的向日葵种子,當手机用舊了要丟掉時,把其外殼埋在土中,就可以得到一株向日葵。

正當春天即將來臨之際,成群日本民眾的展開傳統的※賞櫻祭 ,在櫻花樹下喧鬧的舉行野餐。在美國華盛頓,櫻花也達到了盛開高峰之際,吸引了許多游客。

星期五(3月31日)伊朗革命衛隊發射了一顆自制的能躲開雷達監視的導彈–黎明3號。据伊朗官員說,這种導彈能避開雷達和反導彈系統,能同時襲擊好几個目標。

社區巡航:

主持人﹕本月台灣國民党主席,台北市市長馬英九在美國為期近10天的訪問行程,已經于3月28日結束。台灣雖然不大,但卻經常牽動各方的關注。特別正值台灣陳水扁總統的終統論引發了不小的爭論之后,作為台灣下屆總統熱門人選的馬英九,此次在北美的行程就更加引人注目。在本期的社區巡航中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小馬哥北美行的前前后后。

3月19日晚間,第一次以國民党主席身份訪問美國的馬英九抵達紐約肯尼迪國際机場。第二天一大早,小馬哥在一幫人的簇擁下早起晨跑,并展現了一貫的親民作風。之后,便參加了由紐約法拉盛僑界安排的一個約五百人的早餐歡迎會。訪美第二天的行程也就此拉開。

當天中午,在曼哈頓外交關系協會的午餐會上,馬英九進行了「台灣海峽的戰爭与和平」這樣一個敏感話題的演講。對于台灣的領土問題,他表示,主要在于維持現狀,改善兩岸關系。

在接下來和紐約市市長彭博的會談中,兩位市長互贈了見面禮。

台北市長馬英九:“我送給他的是—,他送給我的是水晶大苹果,代表紐約市。他表示在我年底卸任前來訪問有些困難,我說在我卸任之前來的話我會照顧的比較周到。”

3月21日上午馬英九抵達波士頓,他首先拜會了麻州州長密特•朗尼。之后,馬英九立即赶往波士頓市政廳与市長曼宁諾會面。台北与波士頓建立姐妹市已近十年。馬英九邀請曼宁諾訪問台北。在母校哈佛大學做完兩場演講后, 風濮塵塵的馬英九又赶往參加台商及高科技人士的座談會,他介紹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旺市,并鼓勵与會者回台灣投資發展。

主持人﹕3月22日,小馬哥馬不停蹄的從紐約來到了華盛頓DC,在華府的行程也是馬英九次行的重頭。

馬英九星期三3月22日上午在拜會了華盛頓市長威廉斯和美國在台協會華府總部后,就赶到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發表以“誰決定台灣的前途”為題的演講。

由于馬英九次行被外界看成是為台灣2008年總統選舉打基礎,因此他的言論,特別是他有關兩岸關系的看法備受各方矚目。 在演講中,他強調中共在香港實行的所謂一國兩制不會被台灣所接受。

馬英九:“我們選舉了自己的總統和議會,希望自己處理自己的事務,我們不要一國兩制,如果制度很好的話,為何不一國一制呢?”

他還表示,兩岸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立場也許可以成為協商的基礎。只是國民党對一個中國的解釋是“中華民國”。馬先生說目前兩岸由兩种不同的政府統治,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達到共識,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繁榮的中國。

3月23日,馬英九在華盛頓的一個私人俱樂部,与美國副國務卿佐利克、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希爾、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代理主席施藍琪等人會面,這也是他此行最重要的安排,但雙方會晤的細節,則屬保密。

在第二天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演講中,馬英九再次重申他此次訪美的目的是讓美國各界了解國民党對兩岸關系、台美關系的主張。

當被問到在与中共交往之中,如何避免中共利用經濟利益促使商業界人士影響台灣政府保持台灣的民主和价值觀念時,馬英九表示,台灣的民主對于大陸民眾是一個強烈的對比,他們在看了台灣國民党選舉之后說,為什么我們不能這樣做?

主持人﹕馬英九此行給人的印象呢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初到紐約馬英九表現得很謹慎,記者會也好、酒會也好,回答問題可以說是滴水不漏,表現了一個太极高手的風范。到了華府之后,開始漸漸展現出了小馬哥的英雄本色,一些觀點和立場慢慢鮮明了起來。而在他到達西海岸的舊金山之后,有報道認為他在舊金山的表現才是最有看頭的。

馬英九于 3月23日晚到達舊金山灣區,第二天下午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來到史坦福大學的胡佛研究院作了演講,他介紹了台灣的歷史,以及一些國民黨的黨史。

馬英九:我希望國民黨能成為一個向上的,清廉的,包容的政黨。能夠在贏得更多競選的同時,通過兩岸協商達成一個符合台灣人民利益的協議。

在回答記者關於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提問時,馬英九說,現在很多傳染病會對台灣乃至人類的傷害都很大﹐中共政府不應該阻撓台灣加入這樣一個生態技術組織。

馬英九:我們說我們需要認同,並不對於說我們要尋求獨立。對於這樣重量級的國家,應該得到尊重,應該獲得應有的地位。

主持人﹕馬英九在回程之前曾再三強調,他接受一中原則,而他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馬英九強調兩岸當前就是要致力于維持現狀,台灣將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合伙人,是和平制造者,而不是麻煩制造者。好了,在回顧了小馬哥的北美之行之后,我們稍做休息,不要走開馬上回來。

E网穿梭

主持人﹕今天看到网上有這樣一則消息:上海藝術館里遺臭万年的賣國賊秦檜和王氏的象竟然是站著的!我們知道這對堪稱世界上最被人唾棄的夫婦千百年來一直都只配跪著,并受到千万人的唾罵,然而,什么時候象這樣的人渣竟然也能像人一樣站著了?我們不得不注意到一個事實,江澤民曾經下令它的愛將教育部長陳至力篡改歷史,抹去岳飛民族英雄的稱號,而秦檜和王氏的站象也出現在江澤民的老巢——上海,這二者好像有點什么關系。

好了,無論如何,民族英雄就是民族英雄,賣國賊就是賣國賊,歷史寫下的每一筆也都不是哪個人能夠想改就改得了的,不過要說到中共篡改歷史的地方就太多了,今天時間關系我們就不說了,也歡迎觀眾朋友把你們知道的中共篡改歷史的地方告訴我們。別忘了我們的郵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