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全美亞裔領袖在加州聚會

【新唐人】3月31號和4月1號,美國民主党加州的圣荷西舉辦為期兩天的亞裔領袖會議,來自20多個州的約400人位政界領袖和活躍人物參加了會議。

代表圣荷西選區的國會眾議員、民主党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麥克-宏達說,在美國的亞裔不發出聲音就無法獲得平等的權利,所以應該讓這個國家听到我們的聲音,哪怕帶著口音也沒關系。

在他的積极運作下,第一次把全美的亞裔民主党領袖匯聚在一起。本次會議主要是為了加強民主党亞裔成員在全美的网絡,培訓民主党亞裔的基層如何針對全國性的政治問題運作。 根据每個州不同的情況,活躍人物分享了他們促進選民投票的經驗。

舊金山市的華裔估值官丁右立對於亞裔選民開始受重視感到高興:“在市政府很少看到有華人去听證會作證,參与競選的人更少,如果我們不去,代表我們自己發言,就不會讓人听到我們的聲音。”

華盛頓特區的民權律師保羅-依賀說:移民對美國貢獻很大。最近在參眾兩院辯論的移民改革法案引起爭議,其中擬定對於持假證件的人將以犯罪論處,永遠再進美國,他認為 :“在中國和朝鮮等亞洲等國家,受到宗教迫害的人或政治异見人士,不得不持假證件到美國尋求庇護,應該受到保護。這才是美國應該有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張芬、范琳在圣荷西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