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根廷的玻利維亞工人示威抗議

【新唐人】星期三(4月5日)﹐數千名玻利維亞人(Bolivian)走上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街頭﹐抗議低工資和惡劣的工作環境。

一星期前,一家製衣工廠發生大火,而造成了6名玻利維亞人死亡。市政府已經拆除了這家非法成衣工廠。當地的媒體報導,工廠把這些玻利維亞人當成現代奴隸。

抗議的玻利維亞工人帕柏羅.裘斯塔司(Pablo Cuestas)說﹐許多玻利維亞人被迫接受惡劣的工作環境。

部分抗議者手裡拿著“我們是工人﹐不是奴隸”的標語,其他人高喊著﹐要求成衣廠給他們高一點的工資。

據估計,目前大約有1百萬玻利維亞人居住在阿根廷。阿根廷比玻利維亞稍微富裕一點,特別是在1990年代﹐比索(peso)對美元的匯率不斷升值之後。

許多來自玻利維亞和南非貧窮國家的移民,因為在阿根廷沒有工作證,必須一天工作超過20個小時,而只能獲得極低的工資﹐償還飛來阿根廷的機票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