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官員證實天鵝禽流感檢測結果

【新唐人】4月11日下午 ,蘇格蘭環境部長柔絲-芬尼和高級獸醫官員查爾斯-米爾就6天前發現的野天鵝身上所攜帶的H5N1禽流感病毒召開記者發布會,做出進一步的證實。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愛丁堡發來的消息。

4月11日下午,英國科學研究中心的高級獸醫長官進一步确認了四月6日在蘇格蘭發現的死亡的天鵝的DNA經過化驗驗證确實帶有H5N1病毒。

發言人聲稱:這只死亡的疣鼻天鵝是首次在英國島嶼上發現的死于H5N1禽流感的野生鳥類,据推測這只天鵝是來自英國境外,通常這种疣鼻天鵝來自冰島,俄國北部和斯堪的納維亞地區,最近遷徙來歐洲的增多,我們在几個月前就對這种天鵝進行了DNA測試,都是陰性的。我們希望這些疣鼻天鵝在今年的這個時候可以离開英國飛到它們的夏天栖息地。

這只攜帶H5N1禽流感病毒的天鵝似乎并沒有給當地的居民帶來極大的恐慌。

路人:禽流感是目前蘇格蘭的大新聞,但是我不擔心。我知道在亞洲有100多人死于禽流感, 但是對蘇格蘭的影響不大,我認為對媒體是很大的事,他們賣出去很多報紙。

但也有專家認為:要是禽流感在動物之間傳播開來,會有很多人丟棄他們的寵物,人与動物和諧共存場面將不再有。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舒展蘇格蘭愛丁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