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婦大陸換腎險變植物人

【新唐人】去大陸作器官移植手術,到底是重生,還是惡夢?本台記者在香港醫院病房採訪到去大陸換腎的鄭太太,她7年前去中國大陸的醫院換腎,卻險些變成植物人。請看詳細報道。

在香港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瑪嘉烈醫院的腎科病房�,我們見到正在接受洗腎治療的鄭太太和在身邊照顧她的鄭先生。7年前,鄭太滿懷希望走去廣州市南方醫院換腎,沒想到手術後3天變成植物人,其後送回香港。

香港居民鄭先生:回來時變成整個植物人,什麼都不知道,多慘啊。

雖經香港醫院努力搶救治療,鄭太太總算檢回一條命,但至今依然處於半癱瘓狀態,不能正常言語。

香港腎病患者鄭太太:(身體)完全變弱了,變弱了。(抹眼淚。)

鄭先生說,都是因為大陸的醫院診治錯誤,漏檢查出太太患有甲亢,導致她在手術後出現嚴重的迸發症。

香港居民鄭先生:手術前我拿了醫生診斷證明,給他們檢查,他們都說沒事。做完手術後,就變成定時炸彈,隨時出現迸發症。

但南方醫院非但不作任何醫療賠償,反而處處要錢。

香港居民鄭先生:沒有辦法,在大陸,人的生命是特別賤。沒有錢,他們什麼治療項目都停止,我們從上面(南方醫院)接病人回香港,醫院寫明有車接送,但都要收我們1500元。一切搞妥當後,上了車,他們還要收我們7500元,醫生出診費,都要給呀!

他們指中國大陸許多醫院醫德很差,提醒去大陸作治療的港人要小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