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派特使前往尼泊爾調解

【新唐人】星期三(4月19日)印度派出特使和外長前往尼泊爾,幫助解決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的反對國王的大規模抗議、罷工。

尼泊爾的反對國王親政、要求民主的抗議罷工活動在毛澤東主義叛亂份子的支持下,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

目前在尼泊爾首都,教師也開始加入抗議活動。在星期三的抗議示威活動中,有250名教師被捕。

由7個政党發起的波及全國的抗議、總罷工已經使尼泊爾處于癱瘓狀態,食物、燃料供應中斷。与尼泊爾有很長邊境線的印度表達了對事態的懮慮。

印度派往尼泊爾的特使辛格(SINGH)是克什米爾皇室的后裔并与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有親戚關系。星期三他將會見政党代表,星期四將拜會國王。

辛格說:我祈禱和希望尼泊爾能走出目前的困境,重新返回和平和繁榮,我對此很樂觀。

星期三(4月19日)尼泊爾共產党頭目庫馬爾和一名尼泊爾國會党的領袖在被監禁了三個月后獲釋。

賈南德拉國王解釋說,他接管政府權力是因為多党政府無力平息毛份子叛亂和舉行選舉。毛派叛亂份子已經使超過1万3千尼泊爾人喪生,使這個世界上最窮的國家的經濟几乎崩潰,住在農村的數千平民也被迫逃走,因為這些地區大部分被毛份子叛軍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