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浪中華盛頓上演胡布會

【新唐人】4月20日星期四,華盛頓當地時間上午9點半左右,美國總統布什和中共主席胡錦濤在白宮南草坪會面,白宮外抗議和歡迎的人群形成鮮明對比。一名法輪功學員在現場的抗議引起了在場媒体的關注。以下請看本台的詳細報導。

20號一早,法輪功的抗議團体和歡迎胡錦濤的團体就出現在白宮入口,法輪功的橫幅上寫著希望中國政府徹底,全面的調查中國的勞教所,在白宮北面有更多的抗議人士打著橫幅。歡迎隊伍在馬路對面。

在迎接胡錦濤的儀式上,布什發表講話,提到知識產權問題,希望中國允許更多美國公司和中國公司自由競爭,在國家安全方面希望中國促進伊朗和北韓核武問題的解決,在抗擊禽流感和自然災害方面希望与中國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布什說中美關系在逐漸走向成熟,所以他可以坦率的跟中國講,希望中國更加理解如何尊重人民,允許中國人結社,言論,和信仰自由。在台灣政策上,美國會遵守三個聯合公報,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胡錦濤在講話中表示希望加強和美國對話,擴大共識,推進中美關系。這時一位女士突然在距离講台很近的正前方攝影台前用英語大聲呼喊“布什總統,請你制止他殺人。制止他迫害法輪功。” 听到喊聲,正在講話的胡錦濤停下來,布什向胡錦濤耳語了什么,胡錦濤又繼續講話。這位抗議者手中舉著法輪功的橫幅,旁邊一個中方攝影師試圖阻擋她,几分鐘后安全人員才出現并把她帶离現場。

据悉,下午胡錦濤將會見美國的國會議員,晚上參加中美貿易團的接待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