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汽車總裁接受檢察廳調查

【新唐人】韓國巨型跨國汽車企業-現代汽車集團總裁鄭夢九,涉嫌主導公司非法行為,星期一(4月24日)在韓國首爾接受檢察廳傳喚調查。

檢察員目前正在調查鄭夢九是否主導行賄和非法政治游說。鄭夢九因此以嫌疑人身份被檢察廳傳喚。現代汽車集團總裁鄭夢九:“我向大家道歉。我將誠心回答檢察廳的提問。”

不過鄭夢九沒有回答記者有關是否將認罪的提問。与此同時,現代汽車的股票下跌了2.73%。据有關方面介紹,韓國檢察部門計划以鄭夢九為對象集中調查通過現代汽車和子公司籌集巨額秘密資金的過程,以及是否通過行賄勾銷債務等問題。

据韓國方面消息,在鄭夢九接受調查同時﹐檢察部門即將結束對現代汽車集團非法行為的調查﹐并在本周內對鄭夢九及儿子 – 起亞車社長鄭義宣﹐以及其它高級干部進行司法處理。

兩名政治游說人士已經因涉嫌接受現代集團支付款項而被捕;目前還不清楚此二人是否利用現代款項行賄政府官員。

作為向公眾悔過并恢复公眾對公司信心的姿態,現代集團表示鄭家父子將會把他們現代子公司Glovis所占有60%的股份捐獻給慈善机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