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抵雅典訪希土保三國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在4月25日星期二上午抵達雅典,這是她歐洲三國之行的第一站,這次訪問的主要議題是中東和平、反恐和塞浦路斯問題。

美國國務卿賴斯于4月25日上午抵達雅典,進行短暫的工作訪問,希腊總理卡拉曼利斯會見了賴斯。賴斯將同希腊方面討論伊朗核危机、塞浦路斯問題、土耳其入盟問題等。

在記者發布會上,賴斯就關注的伊朗問題發表講話,她說:有一點必須清楚地告訴大家,我們沒有任何對伊朗人民的分歧,也不反對伊朗如果真的是發展核計划用于民用事業,但不會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技術。賴斯還說伊朗應重視國際社會規范。

星期二(4月25日)伊朗核子談判首席代表拉里加尼已經表示,如果伊朗受到制裁,伊朗將斷絕与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的所有關系,并誓言一旦遭到攻擊,該國將“隱藏”其核子計划。

希腊是賴斯為期5天的歐洲三國之行的第一站,之后她還將訪問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參加將在索菲亞舉行的北約外長非正式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