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及異議人士談王文怡事件

【新唐人】對于王文怡醫生布胡會上呼吁關注法輪功一事,中國廣西律師楊在新及安徽异議人士侯文豹表示,王文怡此舉是出于真正關心中國民眾的利益的,是愛國行為。楊在新認為:王文怡的舉動使觀眾都能關注到,目前在中國的民主人士、特別是法輪功修煉者的遭遇。侯文豹則表示希望西方民主國家不要屈就在中共所給予的利益面前。

楊在新律師認為像美國這樣的大國,以民主鬥士為名的國家,對中共鎮壓法輪功人士或是在政治上消滅異己,都表現出靜默無聲:"你看國內的很多法輪功學員,他們由站出來上訪,申訴,傳遞被迫害的資料,馬上就會給中共以刑事犯罪來追究,我們律師為他辯護,也會遭到中共政府的鎮壓和迫害,所以王文怡譴責這種形式,確實也是目前一種需要"。

楊在新認為:在國際間消息的傳播下,王文怡所引起的社會反應及意義是相當強大的。

而安徽異議人士侯文豹在聽到王文怡事件始末後表示:胡錦濤與布什在白宮會晤,當時他正在看中國境內媒體的實況轉播,但鏡頭肯定是給掐掉了,中共它肯定是不會讓中國的百姓看到這些鏡頭的。而他本人也能夠理解王文怡在面對中國國內發生的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西方政府卻不能堅持國際道義的責任時,所出現的這樣的舉動。

安徽異議人士侯文豹:"西方的政府或者是利益團體,就是說中共給了它們一些眼前可以得到的利益,他們就軟化了應該持有的人道立場和國際道義上面的責任,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們所能做的,也就是說持續不斷的表達我們的觀點,促使相關的政府和一些利益團體能夠本著它們的良知來做事"。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