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發現十四世紀石牆遺跡

【新唐人】墨西哥國家人類學院的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城發現前哥倫比亞時代的生活遺跡,据信可追溯到阿芝台克人(Aztec)時期。

這個發現是在該市興建新藝術中心的工程中獲得的。所發現的項目之中,有一座雕刻著二個蛇頭的石牆。這座石牆被認為是在1486年至1502年之間修建的,應該是該地區最重要寺廟的六面牆建筑的一部份。

根据在該地區工作的專家表示,寺廟建筑遺跡的發現,對墨西哥前哥倫比亞時代的生活研究,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入口。

在一座十四世紀的建筑之內,也發現了雕刻著一只二十厘米老鷹的花壇。老鷹頭是重要的阿芝台克人標志,一般被用作容器,以盛放祭祀活動時犧牲者的心臟。

國家人類學院考古學家巴洛索(Alberto Diaz Barroso)指出,這座石牆极富歷史价值,必須加以保存。

巴洛索說: “從大寺廟的入口平台,你已經能看到大部分的西邊牆壁,那是最重要的發現。這是應該保存的最重要發現,還有這個平台,都是了解過去人類生活的窗口。”

這些遺跡源于墨西哥古城特諾奇提特蘭(Tenochtitlan)。1521年,西班牙入侵者占領了這塊土地,在古都特諾奇提特蘭的舊址上,修建了現代的墨西哥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