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敦促印巴续推输油管线计划

【新唐人】伊朗一名高层石油官员星期五(4月28日)敦促巴基斯坦及印度继续推进造价70亿美元、从伊朗经巴基斯坦到印度的输油管线计划,或是面对一天进口1百万桶原油的可能性。此举被认为是伊朗计划反击美国对其经济制裁的一个步骤。

伊朗石油部副部长是在访问巴基斯坦时对巴基斯坦和印度推销其输油管线计划的。依照目前原油价格每桶低于71美元的情况,巴基斯坦及印度在进口油品上,一年必须不得不多付出255亿美金,不过,美国目前正快速地向能源短缺的印巴两国推广其它油品。

美国指责伊朗的核项目是要用来发展核武器,正试图说服印巴两国不要同伊朗有生意往来,美国华府希望印巴两国对另外一条从土库曼经由阿富汗的输油管线要有信心。

印度同巴基斯坦一样,跟伊朗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印度在输油管线计划上的态度显然是保持开放的。上个周末,印度能源部长穆利迪欧拉(Murli Deora)同巴基斯坦和伊朗的能源部长在卡塔尔会谈后表示,他希望能在今年6月签订输油协商。

在伊朗所设想的输油协商计划下,伊朗未来25年每天将出口15,000万立方米的汽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