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对原子能机构报告作出试探性反应

【新唐人】因违犯有关核开发国际规则而面临制裁的伊朗星期六表示宣称,如果安理会放弃制裁、并将有关的核争议案交还国际原子能机构处理,伊朗将允许核检人员突击检查该国的核设施。

允许突击检查核设施是国际核不扩散条约附加条款的一部分。不过,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强调,伊朗将继续进行浓缩铀提炼工作。

国际核能源监管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向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的核争议提交报告后,伊朗停止了让该组织进行突击检查。

本周五,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伊朗并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定下的限期前停止铀浓缩的活动。而就在这份报告发表前数小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一个集会上,还是坚持要发展核项目并称之为伊朗人的权利。

早些时候,欧盟和美国表示,将努力促使联合国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停止其铀浓缩活动,并且敦促国际社会支持制裁伊朗。虽然伊朗强烈否认,但欧盟和美国指责伊朗寻求发展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