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前北京的警察四處抓捕訪民

【新唐人】五一前北京截訪的警察就四處抓捕訪民,有集體到聯合國人權機構或天安門廣場前抗議被抓的,也有在旅館住宿被抓的。5月1號有21位被關押在北京陶然庭橋游泳池旁的訪民向記者哭訴說:他們從早上9點被關進來已將近10個小時了,警方都沒給大伙飯吃,被關押的年歲最大的都已經78歲了。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今年北京警察從4月21號就開始搜捕最高法院信訪附近,流落街頭的訪民,警方拆掉了幾百名長期上訪者的棚子,並將他們取暖的被子扔上垃圾車。另外有一些訪民則是在集體上訪的過程中被抓捕的,大學教師劉華琳是在住宿的旅館被警察帶走的。

記者:他們抓捕的過程中使用暴力嗎?

大學教師劉華琳:我們都沒有抗爭,我前幾次抗爭都是傷,現在都抗爭不動了,所以他們把我們壓上車就上車了,因為身上都是傷都動不了了。

一位上海的拆遷戶馬先生,在這次上訪的過程中腰椎被國務院兩辦的工作人員給打斷了:

在國務院兩辦出來這裡,工作人員要打一個上訪的同志,我就勸他不要打架,他就把我的腰骨打斷了,到現在是渾身傷痕累累的。

上海訪民王麗卿則表示:當局打壓上訪人除了抓捕、拘禁、勞教外,對有工作的人,當局會找你的領導找你的碴,讓你下崗或讓工作變差使你沒法上訪。

上海訪民王麗卿:你司法途徑行政途徑上訪途徑都斷絕你,信訪部開來幹什麼的呀,上訪的你說他是犯法的,你說這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嗎】王麗卿還指出:警察打人是講究技巧的,它們把人打成內傷而外表則看不出有受傷的情況。

上海訪民王麗卿:這個法治社會和諧社會,是騙世界上其他老百姓的,它對本國老百姓是如何的手段,你們想想看多殘忍啊!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