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七)4.25七周年三退過千万 展望中國和平轉型之路

【新唐人】新唐人新聞周刊特別節目:425周年三退過千万 展望中國和平轉型之路

演播室:

姜:在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要注意到兩件事情,一,在這個周二4月25日,正好是万名法輪功學員中南海大上訪7周年;再一個,本周一4月24日,在大紀元网站上公開聲明退党團的總人數已經突破1千万人!在鎮壓法輪功近7年之后,中共卻不得不面對即將土崩瓦解的結局,此時,漸漸顯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條越來越明确的道路—即中國社會的和平轉型。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就要來看一看此時我們要共同面對的這段歷史。

在人類的歷史上我們看到過許多改朝換代的故事,鐵馬金戈,殺人盈野,一將功成万骨枯。孔子曰:““以暴易暴,未知其可也”;老子曰:“大軍之后,必有凶年。”特別是當人類告別冷兵器時代,官民掌握暴力的資源完全不成比例之時,任何一場訴諸暴力的轉型,都將給中國民眾帶來深重的代价。

然而,我們卻面臨著人類歷史上最殘暴的邪教統治集團—中國共產党。這個党在奪取政權后殺害的同胞超過8000万之巨,出賣的國家領土達到數百万平方公里,而且現在仍然在繼續著謊言治國、屠殺治國的統治方式。大紀元時報2004年發表的《九評共產党》系列社論揭示出一個深刻的道理—共產党絕無改良的可能。

李天笑:中共是不可能改良的。我們看到溫家寶四月初訪問柬埔寨的時候,一次提供了六億美元的經濟援助。這筆錢換成人民幣就是將近50億元。這50億元如果給汕尾的老百姓能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太能了!但是中共為什么就偏偏要對汕尾老百姓動用裝甲車和沖鋒槍殺人呢?所以,中共不是沒錢,但就是不能和老百姓建立和諧的關系。去年10月胡錦濤訪問北韓的時候,提供了20億美元的無償援助,接著在越南又提供了10億美元的援助,這些錢如果都用來補償到北京的上訪人員,他們的問題就都解決了,中共為什么要截訪打人?那么這些錢又能蓋多少希望小學?能解決多少失業工人的就業問題?

這就是中共最大的一個問題。它自己也知道“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但是對中共來說,就是沒辦法在當前民心喪盡的情況下取爭取民心。它自己也知道,一旦和民間妥協,比如給了汕尾民眾補償,那么別的地方的人就知道了,原來可以跟中共爭取自己的權利,那么爭取完經濟權利,就還會爭取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司法公正、政治民主等等。中共很清楚,一旦民眾有信仰自由,它的党文化就會破產;有了言論自由,它的謊言就會被揭穿;有了司法公正,各級党官就會因腐敗和鎮壓而受審等等。所以,中共現在明知道前面也是死胡同,但是也不能去收拾民心。這种內在的原因決定了中共的不可改良,因為它的罪過太大了,實在也改不起了。

演播室:

姜:在“九評”發表之后,中國出現了告別中共的“三退”大潮,即退党退團退隊。在2005年的元旦,只有50多人在大紀元上發表新年聯合退党聲明,號召廣傳九評,并“呼吁全球華人保持冷靜和理性,參加這一告別中共,重建中華民族的道德的复興運動。

一月份,趙紫陽逝世之時,“告別中共”的口號開始在世界各地出現,蔚然成風。而趙紫陽的去世本身就是對中共的審判,他的一生足以說明共產党是沒有任何希望的,在共產党中的人是沒有希望的。

退党大潮在2005年初蓬勃興起,其發展速度超過了許多人的想象。三退人數在2005年4月21日超過一百万;5月31日,超過兩百万;10月18日,突破500万;2005年12月1日,聲明三退的人數達到了600万人!

2005年3月1日,中國核工業所屬軍工系統46名党齡30-50年老干部宣布退出中國共產党。5月,中央党校有几十人委托大紀元發表退党聲明,其中有在職的正副部級官員退党。他們在信中說:其實据我們知道,中央党校兩千多職工中,90%党員如果條件允許都會退党。

演播室

姜:同時,中共方面也采取了一些緊急應對措施。中南海開始調動最高規格的陣容挽救中共。2005年1月14日,所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官員和軍方代表,北京党務系統最高官員,都被要求出席在北京召開的“誓師會”。至此,中共開始了一場“保先運動”。此后,中共不斷制造事端轉移民眾和國際社會的注意力,包括在三月通過“反分裂法”升高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四月煽動民眾搞反日大游行、七月授命朱成虎放言對美國的核武威脅等等。但是,這并沒有減緩傳播九評和退党的勢頭。

采訪:高大維

演播室:

姜:《九評》是這樣結尾的:中共几十年的洗腦和鎮壓,已經把它的那些思維方式、善惡標准壓入了中國人生命的深層中,以至于我們都在一定程度上接受并認同了它的歪理,并成為了它的一部份,由此向中共提供了其存在的意識形態基礎。從生命中清除中共灌輸的一切邪說,看清中共十惡俱全的本質,复蘇我們的人性和良知,是平順過渡到非共產党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必要的第一步。這條道路是否能夠走得平穩、和平,取決于每一個中國人發自內心的改變。雖然中共表面上擁有國家一切資源和暴力机器,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夠相信真理的力量,堅守我們的道德,中共邪靈將失去存身之處,一切資源都將有可能瞬間回到正義的手中,那也就是我們民族重生的時刻。

演播室:

姜:這段話除了具有深刻的道德感召力之外,也把中國社會的和平轉型之路擺在了我們面前。換句話說,《九評》不僅僅在解体中共,更是在積极地构建一個沒有共產党的新中國。

中國如果想要過渡到一個自由社會,最大的障礙就是共產党。如果動用武力的話,敗的一方固然慘敗,胜的一方也是慘胜。二戰時,國際社會付出四千万人的生命、九千億美元的財產和六年的時間為代价,才結束了法西斯主義。現代戰爭耗費更加惊人。1991年的海灣戰爭總費用為610億美元;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花費至少2000億美元,這還是在雙方軍事力量對比及其懸殊的情況下發生的。而中共擁有三百多万的正規軍,一百多万武警,一百多万公安,國安特務的數目不詳。如果用對待薩達姆的辦法對待中共,得花多少錢?得死多少人?所以說今天的退党大潮非常了不起。它會和平地瓦解中共。將《九評》傳給警察、國安、武警、軍隊,讓這些暴力机器不再維護中共,中共就解体了。它的謊言被《九評》破盡,它的暴力被從內部瓦解。我們的社會也就過渡到一個非共產党的社會了。

(采訪)楊景端﹐高智晟、周琦

傳九評,促三退,不僅僅是在解体中共這個實在的組織,也是在解体中共的党文化。中共為了維系統治而強行灌輸的善惡標准、思維方式和話語系統,對歷史的歪曲解釋,都在《九評》的剖析中解体。比如說中共常常為自己的罪惡找借口,把罪惡歸到“一小撮”人身上,象文革這种悲劇既是全民的悲劇,然而罪過卻被推到了“四人幫”身上,每個人自身的責任就得不到反思。那么《九評》就號召一种內省的精神。所以說,《九評》的公告里提出中共的罪惡時,就說“反思這段歷史,是為了讓這樣的悲劇永不再發生。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能由此省思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否很多本不該發生的悲劇卻因為我們的懦弱和妥協而得以成全。”

結束語

姜:回顧歷史,捷克斯洛伐克在共產党解体前有6.6万人退党;匈牙利有党員78万,在解体前有12万人退党;前東德有党員240万,在垮台前有20万人退党;1991年7月蘇聯解体前,全蘇聯有420万人退党;中共號稱有党員6千万,現在退党已超過1000万人,一個自由的新中國正在浮出水面。而各國的政府和人民也正在不可避免的面對的一個一定要做的選擇:是否要去擁抱一個沒有中共的新中國!

好了,觀眾朋友,我們這次的新聞周刊特別節目就要結束了,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