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就伊朗核問題在巴黎舉行會談

【新唐人】由于上月未能就伊朗核問題達成協議,五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德國星期二在巴黎開會,討論伊朗核問題

這是自上周五國際原子能机构宣布伊朗既未合作也未停止核計划以來,五個理事級別的國家,英,法,俄,美,中以及德國首次召開會議。

盡管聯合國發布禁令,要求德黑蘭在一個月內暫停其全部濃縮鈾活動,伊朗仍然保持著強硬態度。

預計安理會這次非公開會談是為六國外長5月9號在紐約召開的會議做准備。同時,伊朗石油部副部長星期二在新德里稱,如果德黑蘭繼續進行其濃縮鈾計划,美國“有可能”對伊朗發起攻擊。但是華盛頓從未明确表示要對伊朗進行軍事打擊,而是表示更愿意用外交手段解決有關德黑蘭核計划的國際僵持局勢。

由于人們擔懮伊朗与西方的爭執會導致石油輸出的中斷,星期二石油价格上漲到每桶74美元。

預計美英法本周將會向安理會提交一項決議,從法律上迫使伊朗遵從聯合國的要求,并希望在德黑蘭仍然抗拒的情況下,給与一定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