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鎮慶祝驢子節

【新唐人】在墨西哥的某些鄉村地區,驢子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得力助手,它們工作得十分辛苦,

以致于墨西哥16世紀的小鎮歐屯巴每年5月1日都要慶祝驢子節

這些驢子們穿著嬰儿、政治家和墨西哥運動明星的服裝享受不用工作的一天,牠們的主人對這些強健的動物表示感謝。

每年5月1日舉行的驢子日(The Day of the Donkey)可追溯至40多年前。卑微的驢子是墨西哥鄉村生活的特色并經常伴隨著貧窮,在有些使用高效率的机器的地區,它已經被机械所取代。

但是在墨西哥市西北方60公里的16世紀小鎮歐屯巴,驢子贏得感情和尊敬,來自該鎮和鄰近地區的1万多人星期一(5月1日)參与了慶祝活動。活動包括驢子賽跑和馬球,當然,是用驢子而不是用馬。很多人替自己的驢子穿上花俏的服裝,其中包括桑切斯(Jorge Sanchez),他替自己的驢子穿上龍的套裝。

他說:“這已經成為家庭的傳統,我們已經參加了六年而且在比賽中贏得前三名。”

驢子是由西班牙人在16世紀初期首先帶至墨西哥。在殖民時代,歐屯巴小鎮是從墨西哥市到韋拉克魯斯(Veracruz)路上的停駐站,以驢子代步的旅客可以在很多客棧休息。因為這個原因,卑微的驢子受到當地人們的尊敬和喜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