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管局考慮開發多元醫療服務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醫管局表示,政府必須提供更多的醫院和醫療設施,特別考慮增加私營醫院的服務,供有能力負擔更多醫療費用的病人選擇。但政府也強調,暫時不會增加醫療收費。

在星期一舉行的香港醫管局2006年研討會上,香港衛生官員表示,不少病人有能力也願意付出多一些的醫療費用。數字顯示,23%接受醫管局公共醫療服務的病人有買醫療保險或者接受資助,10%的病人,也就是說20萬病人,月入達到3萬5千港元以上。但政府強調不會貿然增加醫療收費。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病人)他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特別是私營方面的服務,可以多元化一些,但不等於他們可以多給錢,我們就加價。

醫管局主張,長遠可實行公私營醫療合作,包括開拓私家服務收入來源,但強調無意與私家醫院競爭,也不會用公帑發展私營醫院。

另外,港府並表示,目前並未增加私家醫院的病床數目,只是醫院之間的資源調配。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政府有規定我們有多少的私家病房。

目前,香港私家醫院的病床只佔全港總數的9%,大大低於新加坡和澳洲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