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首份7•7倫敦恐怖爆炸事件報告

【新唐人】英國情報及安全委員會星期四公布了關于七•七倫敦恐怖爆炸襲擊事件的兩份報告中的第一份報告。報告中稱,兩名參与爆炸攻擊事件的罪犯曾受到英國情報部門的監視,但并沒有被當作是緊急威脅。

穆罕默德•西迪克•汗(Mohammad Sidique Khan)和謝扎德•坦威爾(Shehzad Tanweer)

是參与七月七日倫敦地鐵和公共汽車自殺性恐怖爆炸襲擊的四名罪犯中的其中兩人。這次的恐怖襲擊造成了52人喪生,700多人受傷。

英國情報及安全委員會表示,被稱為MI5的英國情報机构當時正在對這兩人進行“外圍的監視和調查。”

英國國會成員莫菲(Paul Murphy)在聲明中說,“總体來看,委員會沒有發現安全情報部門的過失。委員會沒有發現來自情報机构、國內和國際方面的任何關于7•7恐怖炸彈襲擊的事前警告。在事件發生前,四名罪犯均未被視為危險性的恐怖分子。”

7•7倫敦恐怖炸彈襲擊事件被大部分英國高級警方官員視是英國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謀殺事件。由蘇格蘭場反恐部門進行的“特修斯行動”收集了1万2千5百份聲明,2万6千件證物。

參与倫敦爆炸襲擊事件的4名男子均為英國的年輕人,在与恐怖分子協作進行恐怖襲擊之前,表面上看都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