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推廣“情感生根” 關愛項目

【新唐人】在加拿大教育界推廣的“情感生根”的項目中,一歲左右的嬰儿成了學生們的老師。這個項目旨在通過觀察嬰儿的成長過程以減少學生的進攻性傾向,益于建立和諧和關愛的社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5月11日,溫哥華學校局在中央圖書館嘉獎了70名年齡只有一歲的教師。他們教會了溫哥華70所學校的學生懂得關愛生命。

在過去的九個月里,約3000名溫哥華的學生通過“情感生根”的項目,可以每月一次在課堂中近距离觀察嬰儿,分享他們的喜懮,了解嬰儿的性情。哥倫比亞大學的調查結果顯示,接受此教育的學生們比他人更具有人性和關怀他人的道德品質。

一名女嬰凱利的媽媽說,孩子們看到凱利的變化很興奮。

女嬰媽媽:“他們經常猜測凱利的行為,有時他們猜對了,有時他們猜錯。總之他們非常喜歡和她在一起,我們也很喜歡這個互動的項目。”

“情感生根”項目的創始人和主席瑪麗.哥丹表示這個項目的效果顯著,并會繼續推廣至其他國家。

瑪麗.哥丹:“通過理解嬰儿的情感,可以幫助學生們架起理解他人的橋梁。當你能理解一個生命的感情,你內心的進攻性傾向必然會大大降低。現在我們著重將此項目推廣至全世界。”

卑詩省儿童護理廳長列勵達透露了省府的推廣計划。

列勵達: “將在任內在全省所有的小學校里推行此項目。”

“情感生根”的項目于1996年首次在多倫多試驗,現已在加拿大九個省份推行,每年約4万名小學生從中受益。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