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呼吁中共人道對待天安門母親

【新唐人】一個“六四”死難者家屬維權團體,在母親節當天啟動“玫瑰呼喚”行動,呼吁中共當局人道對待天安門母親,另外有法輪功學員在街頭徵簽,呼吁市民支持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他們的親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由“六四”死難者家屬等組成的“天安門母親運動”,在母親節當天啟動“玫瑰呼喚”行動,他們以紅玫瑰代表鮮血和白玫瑰代表純洁,呼吁市民支持“六四”死難者家屬自由到墳前拜祭、追悼親人的權利。

現場先后播放了“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和民運人士王丹的講話錄像。丁子霖表示,是因為作為一個母親的愛支撐自己走到今天(用畫面: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尋求正義、呼喚良知)。王丹則指出,作為母親,連到自己孩子的墓前拜祭的權利都沒有,實在是中國人的恥辱。

參与活動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由母親節當天開始啟動“玫瑰呼喚”行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們支持她們要得到人道的對待,同時容許她們自由悼念自己的孩子和親人。

几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參加了這次的活動,他們和現場的一些親子家庭共同宣讀“玫瑰呼喚”宣言,成為“玫瑰呼喚”使者。

香港市民羅太特地帶孩子來參加這個活動,因為她覺的非常有教育意義。香港市民羅太:在這么特別的母親節她們不能和自己最心愛的孩子度過,那种心情是不容易的,不為人能感受到的。

除了母親思念自己的孩子外,也有做母親的因為信仰的問題被中共非法關押,無法和子女共渡佳節。

香港法輪功學員蕭文紅与新唐人記者梁珍,加上鄺森洽的一對子女,他們在中國大陸的母親,因為修煉法輪功至今仍然被關押在監獄和勞教所里面。他們也在同一天舉行營救母親行動,在街頭呼吁市民伸出援手,簽名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他們的母親。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特地前來聲援,呼吁市民簽名支持,盡快釋放他們的親人,讓他們可以早日一家團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