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法庭再次開庭審訊 薩達姆拒絕答辯

【新唐人】星期一(5月15日)伊拉克法庭再次開庭審訊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薩達姆在法庭上被正式以屠殺和酷刑折磨上百名什葉派穆斯林的罪名起訴。但是薩達姆拒絕答辯,稱自己還是伊拉克總統。

法官拉赫曼(Raouf Abdel Rahman)在法庭上宣讀控訴,指控薩達姆屠殺148名杜賈爾(Dujail)村什葉派教徒。

1982年一什葉派穆斯林村庄曾發生暗殺薩達姆未遂事件。薩達姆后來派兵包圍杜賈爾村,有400多人被捕,其中有148人被殺。

拉赫曼法官說,其中一些男子和婦女被薩達姆的軍隊使用“猛擊頭部和電擊”等酷刑折磨。其中5名被折磨致死。

拉赫曼法官還宣讀了148名被殺的什葉派教徒中32名當時還未滿18歲的人名。法官表示,依照當時的伊拉克法律和國際法,他們都是不應該被處死的。

在之前的審訊中,檢控官曾宣讀字跡鑒定專家的報告,說在薩達姆簽署的文件中,有份文件顯示薩達姆簽署了獎勵与杜賈爾村屠殺案有關的情報主管的同意書。在早些時候的庭審听證中,薩達姆承認簽署了有關文件,并承認是他下令處死148名村民的。

目前薩達姆還被起訴在80年代對庫爾德人進行种族滅絕,包括在哈拉比亞村用毒气一天之內毒殺5000多平民。如果這些罪名成立,薩達姆預計將面臨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