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宣布將派兵加強美墨邊境安全

【新唐人】布什總統星期一在白宮就移民問題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他宣布兩年內將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部署6千名國民警衛隊員,以加強邊境安全,并攔截試圖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當地時間星期一(5月15日)晚間,布什總統從白宮橢圓辦公室向美國民眾就移民問題發表電視講話。布什說,美國几十年來沒有百分之百地控制好自己的邊界。 布什總統指出,移民問題引起了民眾強烈的反應, 移民改革已經到了非做決定不可的關頭。

布什說,非法移民給美國的公共學校、醫院等造成了負擔,加重了各州和地方政府的財政開支。不過他也提醒美國民眾必須認識到,絕大多數非法移民是遵紀守法和勤奮工作的。

布什表示,美國既是一個法制的國家,也是一個移民的國家,兩者并不矛盾;美國能夠既有法治同時也歡迎移民,他支持能夠實現這兩個目標的全面的移民改革。

布什宣布,將在美國与墨西哥邊境上部署六千人的國民警衛隊,以加強邊境的安全。布什否認這一舉措是將邊境軍事化,他說,“墨西哥是我們的鄰國,也是我們的朋友。”

布什表示感謝移民對美國經濟和社會所作的貢獻,但是他重申不會對非法移民實行單一的全面大赦,不過他支持一項允許外籍工人有秩序地進入美國短期居住的客工項目。

分析人士認為,布什宣布的這些新的舉措目的是為了促使在國會加速通過使數以百万計非法移民融入美國社會的移民改革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