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功勛犬被活體制成標本

【新唐人】據北京媒體報導,在二樓刑事偵查廳的拐角處,有一個栩栩如生的警犬標本。考慮到警察博物館應該有表現警犬在公安破案中功績的內容,北京警察博物館選擇了功勛犬菲生制成警犬標本,擺在展廳展覽。此事被當地媒體曝光後引發許多網民非議。

北京警察博物館把因傷退役的警犬菲生活體解剖製成標本。為了保證標本逼真栩栩如生,皮毛光鮮,根據專家的建議,菲生在麻醉下被活體解剖製成標本。

據報導,警犬菲生,1996年出生,德國純種牧羊犬,曾參加過40多起案件偵查,破案34起,多次立功。在一次訓練過程中,由於發彈槍離菲生的耳朵太近,菲生受了刺激,不得不因傷退役。

本台記者採訪到警察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表示菲生的標本還在博物館�展出,錄音:「現在那隻狗還在博物館�頭嗎?」「還在」「還在這邊展出嗎?」「對」

菲生遭活體解剖的命運在網絡曝光後,立刻吸引了眾多網民的眼球。大量憤怒的帖子此起彼伏。

有的氣憤的表示,「現在我明白了什麼叫『卸磨弒驢』,這讓我感覺就像別人救了你,你還要在別人後面捅上一刀。」

有網民說:「所以說嘛,千萬不要對GCD有什麼犧牲啦、貢獻啦什麼的。要不到時候就給你活制標本了。」

新唐人記者 唐惠、幗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