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格控制老百姓了解文革真實歷史

【新唐人】5月16日,是中共發動10年文革浩劫40周年紀念日。目前,中共仍然嚴格控制不讓中國老百姓了解那段真實的歷史。中共官方要求低調處理,不僅在報刊上見不到任何回憶或反思文章,而且在网路搜索引擎上也查不到任何關于文革的資料,中共試圖淡化它在“文革”這段血腥歷史中所扮演的角色,但是中國人民沒有忘記,也拒絕沉默。

40年了,中共仍然沒有對那場10年浩劫做重新評价,各地的博物館、圖書和公共傳媒仍然在反映文革問題上被嚴格審查,文革40周年紀念日在中國大陸靜悄悄的來了,又會悄悄的過去。

1966年5月毛澤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來清洗它的政治對手,很快在全國范圍暴發了為期10年的政治大混亂和血腥暴力。紅衛兵在中共的指揮下殺戮自己的人民,据專家保守估計,文革中非正常死亡人數高達773万。

异見人士劉小波發表文章說:文化大革命,稱得上中國歷史上、乃至人類歷史上的空前大災難。 它是共產暴政實施階級滅絕的登峰造极,是個人极權的無法無天和多數暴政的瘋狂發作,致使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文化遺產遭到空前的破坏,法律秩序蕩然無存,個人崇拜如日中天。

文革最為殘暴的是對人的生命、權利和道德的毀滅性踐踏,政治迫害之廣涉及到上億人,上至國家主席下至襁褓中的嬰儿,死于迫害的人不計其數。

雖然中共當局對文革仍保持沉默,但文革的慘烈和殘酷在人們心中并沒有磨滅。來自一個知識分子組織的獨立撰稿人余杰呼吁中共增加對歷史事件的透明度。

他說:文革破坏了先人的遺物,也損坏了環境。更重要的是,它對人們的心靈造成极大的損害。在文革的影響下,中國民眾失去了信仰,道德被摧毀。而今天人們認為「金錢就是全部」也跟文革脫不了關系。文革對中國社會造成的破坏,還要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

他還說沒有公開的對話傷痛不會愈合,如果中國沒有民主也就不可能有公開的對話。

雖然研究人員仍在試圖還原那段歷史,但研究成果只能在香港或台灣出版,或永遠無法出版,而大陸的讀者是看不到的研究學者們說自1981年鄧小平用三七開對發動文革的毛澤東評价后,中共一直拒絕任何重新反思文革的提議,視文革為禁忌,禁止公開討論。

1966年,清華大學是在毛的號召下第一個響應的大學,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當時任政治系講師。但胡錦濤上台后,沒有任何放松新聞和思想審查的跡象,特別對反思中國當代歷史。

雖然中共對文革保持沉默,但經歷過文革的人們經常談起他們的痛苦過去,整整一代人失去了受教育的机會。

政治評論家劉小波還說:“盡管作為歷史大事件的文革已經結束30年,但作為中國式大災難的文革卻從來沒有結束過。伴隨著獨裁式經濟崛起的政治過程,仍一個接一個的"小文革"。鄧小平大權在握之后,就以意識形態霸權封住了對毛澤東及其文革的清算。接著他發動"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罷免開明總書記胡耀邦,直到在首都北京大開殺戒,制造六四大屠殺,并把反對開槍的另一位開明總書記趙紫陽軟禁至死。 鄧小平的繼承者江澤民和胡錦濤,堅持鄧的獨裁式跛足改革和禁言文革,鎮壓民間維權,江澤民基于獨裁權力的病態敏感,大規模鎮壓法輪功、制造又一起人權大災難;胡錦濤才會上台僅三年就在政治上急遽左轉、制造出近年來罕見的"政治嚴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