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積极爭取叩關世衛組織

【新唐人】本月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今年將第十度爭取加入世衛組織。5月16日,台灣外交部舉行中外記者會,說明台灣希望參与WHO,作為在全球防制禽流感衛生合作的一環。

台灣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假如台灣有疾病這种禽流感的話,在兩三個鐘頭之內就會傳遍整個東南亞,包括香港包括大陸。」

台灣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指出台灣屬于飛航大國,与東南亞、香港一星期有1200架次飛机往返,与港澳飛航有550航次,人員往來密切。 中共以政治因素阻撓台灣加入WHO造成防疫漏洞,可能使得全球都遭殃。

衛生署署長侯胜茂:「世界各地的衛生專業人員大家ㄧ致認為;台灣應該在防疫工作扮演很重要角色,也就是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台灣今年第十次爭取加入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除了与往常一樣通過各方努力,同時也將積极推動醫療衛生專業的「有意義參与」。 台灣總統陳水扁將于十九日透過視訊會議,与日內瓦對話進一步推動台灣加入WHO。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