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引渡六名埃塔嫌犯回西班牙

【新唐人】墨西哥星期四引渡了六名參与西班牙巴斯克分离主義運動的埃塔分离組織(Basque separatist group ETA)嫌犯回國。

西班牙于星期四(5月18日)派遣了空軍軍机,將六名涉嫌參与埃塔巴斯克分离主義組織而遭逮捕的西班牙人羈押回國, 接受審判。

這六名嫌犯於2003年遭到逮捕。警方在一間位於墨西哥太平洋海岸邊的休閑度假村中,發現了嫌犯擁有制造化學武器資料的證据。

今年四月,墨西哥最高法院駁回辯方律師提出引渡嫌犯回國將違反墨西哥憲法的說詞後,墨西哥政府決定將嫌犯交給西班牙。

西班牙曾於2003年要求引渡此六人回國,他們被控跨海資助埃塔組織,以及幫助逃亡到墨西哥的該組織成員隱藏他們的身分。

巴斯克分离運動的埃塔分离組織(ETA) 是歐洲唯一的本土恐怖組織。其運動領導人宣稱信奉馬克思主義。 在過去的四十年中,埃塔組織進行無數次槍殺和爆炸等恐怖突襲行為,西班牙政府怀疑馬德里爆炸案就是這個組織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