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界關切中國多位異議人士被捕入獄

【新唐人】針對最近多位中國異議人士:包括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中國產經新聞報駐湖南的記者陽小青、南京網路作家楊天水等人遭中共逮捕入獄案件,台灣政界朝野人士表示高度關注,請看本台來自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台灣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呼籲胡錦濤應坦然面對中國內部批評與反對的聲音,而非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對異議人士與獨立媒體工作者進行打壓。

台灣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民進黨在最近、尤其是從今年開始,會非常密集的針對中國人權議題開始發言,我們在之前我們會關注文革四十年,中國他們怎麼去反省這件事情,那在現在當異議作家以及獨立新聞報導的人士被無理的監禁,或者以相當莫須有的理由被關起來的時候,我們也會在這個時候提出我們的立場與看法。」

賴怡忠說,看看這些人士所撰寫的文章或報導,都與「顛覆國家政權」無關,這些人以此罪名被捕下獄,不僅離譜而且荒謬。他強調,胡錦濤口口聲聲「反腐倡廉」,而言論自由才是落實「反腐倡廉」最好的監督機制。

台灣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賴怡忠:「你要說話算話,那不能說跟布希見面回來之後,然後就發現反而是逮捕這些獨立的新聞從業人員,以及我們的異議作家,因為言論自由實際上是民主化的很根本的基礎之一。」

針對近期中國異議人士被捕入獄,國民黨立委蘇起國會辦公室顧问李華球先生認為:只要是對目前中共有一定成度的理解,都將對中國大陸之民主、人權、自由感到憂心。

國民黨立委蘇起國會辦公室顧问 李華球:「我對中國大陸比較憂心比較擔心的是:它的社會控制的問題,那麼也就是牽涉到它的民主的態度,跟它對人權的維護,的確是受到其他先進國家的置喙。」

他表示:中國經濟如欲持續高度開發,決對賴於民主制度是否實現。

國民黨立委蘇起國會辦公室顧問 李華球:「我相信走上民主之路,是中國未來在經濟走上高度發展之後,如何形成一個文明國家的重點之一,就是如何讓中國大陸走向民主,如何還中國人民的民主自由、跟人權,這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