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權律師指責中共變相打壓弱勢群體

【新唐人】中共全國律師協會近日向全國各級律師協會和律師行發佈辦理群體性案件的所謂指導意見後,引起許多內地維權律師的批評。在香,也有人權律師指責中共借機變相打壓大陸弱勢群體和維權律師,後果將造成社會更多的衝突動蕩。

中共出台的所謂指導意見,是要用行政手段限制中國大陸律師介入包括土地徵收、環境污染以及農民工權益保障等群體性案件。一直關注和支持大陸維權運動的香立法會議員兼知名律師何俊仁表示,這個“指導意見”,完全是不合理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其實它是利用這個權力,來打壓一些弱勢群體自己找代表律師的權利和自由,另一方面也是打壓一些有膽量為一些弱勢群體,出聲、出力、為其爭取公義的律師,他們執業的權利和自由。

他指出中共利用行政的手段,剝奪人民和維權律師的權利和自由,完全破壞依法治國的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政府所訂的行政政策和措施,一定要在法律的框架和範圍之內,如果行政的指令和政策可以跨越法律,可以違背法律,那麼這個國家的法治就完全受到踐踏。

何俊仁擔心大陸民眾在沒有選擇下,會採用法律以外的途徑去抗暴維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可能會造成更多的衝突、嚴重的衝突,甚至是暴力的衝突,違法、非法的衝突,這是政府壓迫下所造成的後果和現象。

他表示將會進一步在全球的網頁上聯署,要求中共當局撤銷這個規定,尊重維權律師的執業權利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