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組織嫌疑犯在土耳其接受法庭審訊

【新唐人】星期一(5月22日)在土耳其,宣稱曾下令把英國工程師比格利(Ken Bigley)斬首的蓋達組織嫌疑犯賽卡(SAKKA)首次在電視攝像机前露面,接受法庭審訊。

賽卡(SAKKA)出生于敘利亞,他透過他的律師說他曾下令把在伊拉克被劫持的英國工程師比格利(Ken Bigley)斬首,并畫了一份埋藏尸体地點的草圖。

目前英國警方對賽卡所說的進行了調查,目前還沒有确切消息。

主審賽卡案件的法官拒絕讓賽卡出庭,因為賽卡可能會利用法庭來抗議。

賽卡說他參与了對英國工程師比格利的所謂“審判”并且于2004年下令殺害了比格利。

目前賽卡以策划恐怖謀殺被起訴,他被指控策划及參与2003年發生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的對英國人和猶太人的數起炸彈襲擊,在那次襲擊中60多人被害。賽卡在炸彈襲擊后藏匿到伊拉克。

土耳其安全部門說賽卡是炸彈制造專家,是本-拉登的蓋達組織在土耳其的首要人物。

賽卡于2005年在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被抓獲,當時他正試圖用假名登上飛往伊斯坦布爾的飛机,他為了逃避追捕曾做過整容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