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腿截肢者英格利斯談攀登珠峰

【新唐人】世界上首位雙腿截肢但成功登上珠穆琅瑪峰的登山家英格利斯(Mark Inglis)表示,他能成功攀登珠峰,是由於有一個偉大的團隊支持。

這位47歲的紐西蘭登山家,在他勇敢的旅程中,承受了攝氏零下40度的低溫。在攀上珠峰的一星期后,他抵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星期一(5月22 日)与他的妻子安妮(Anne)團聚。

英格利斯的手指和截肢處遭受了嚴重的凍傷,但他認為這個經歷非常值得。他說,攀登珠穆琅瑪峰是他在雙腿截肢前,幾乎四分之一世紀以前計划的事。他說: “我從未攀登過喜馬拉雅山。當我有腿的時候,我從未攀登過喜馬拉雅山。我總想要做這件事,可是從沒有時間。現在我有時間了,所以我在2004年攀登了卓奧友(Cho Oyu)峰。今年又來攀登珠穆琅瑪峰。”

英格利斯說:“(我感到)非常安慰,經歷了很多的疼痛,需要回家,松弛一下,然后再出來,用這個成績做點事,為很多人、很多截肢者做些有益的事。”

英格利斯在1982年攀登新西蘭最高峰庫克山(Mount Cook)遭受凍傷之后,從膝蓋以下被截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