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敦促以色列恢复以巴和談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与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白宮舉行會晤。并敦促以方盡快恢复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直接對話。

在星期二的會談中,布什總統對奧爾默特政府在必要時單方面划定疆界的政策表示審慎支持,但他同時也指出,實現和平的最佳方式是談判解決。雙方對話要比片面行動更能達成以巴和平的目標。

布什表示,他相信以色列仍然可以与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當局達成和平協議。

同時,布什也在阿巴斯和哈馬斯之間作了區分,稱阿巴斯"倡導和平",而哈馬斯"不希望和平"。

布什表示,以巴和平符合以巴雙方的最大利益,并補充說,和談應該以2002年達成的中東和平路線圖為基礎。

奧爾默特則表示,他將在划定以巴邊界之前,盡一切可能与巴勒斯坦協商,以期達成某种協議。

不過奧爾默特也強調,他不會与伊斯蘭激進組織的哈馬斯政府談判,除非哈馬斯"放棄武力",并承認以色列的存在。

這是奧爾默特本月早些時候宣誓就職以來,第一次与布什舉行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