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抵達克什米爾進行和平談判

【新唐人】星期三(5月24日)印度總理辛格抵達印控克什米爾地區,与伊斯蘭激進組織進行和平談判。此前,伊斯蘭激進份子威脅說要在該地區進行爆炸襲擊,目前數百名士兵已經封鎖了克什米爾首府地區。

一起自殺炸彈襲擊中20多名士兵受傷,自殺炸彈者死亡,斯利那加市(Srinagar)被關閉一天,士兵們沿被鐵絲网封鎖的道路巡邏。

星期三(5月24日)印度國防部長說印巴兩國就在地圖上標注雙方目前駐軍地點和前線問題仍未取得突破性進展。

印度要求在地面和地圖上標出現在駐軍的地點,作為將來任何一方違犯撤軍協議的證据。但巴基斯坦擔心這會使印度在錫亞琴冰川的地位合法化。

和平會談開始后印度總理辛格下令他的軍隊要堅強,同時在對叛亂份子的戰斗中要仁慈和保護人權。

當辛格正在開會時,一個准軍事站被手榴彈襲擊,5人受傷。襲擊發生在居民區,距离和平會議地點只有8公里。

印度總理辛格的助手巴魯(Sanjaya Baru )譴責襲擊說:恐怖主義是懦夫的行為,世界上暴力從來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有通過對話才能解決。

這次和平會談是辛格和克什米爾人及伊斯蘭分离主義組織的內部會談之一,作為和伊斯蘭國家巴基斯坦持續進行的但進展緩慢的和平談判的補充。

預計印度總理辛格7月份對巴基斯坦的訪問會推動雙方的和平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