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布萊爾呼吁聯合國全面改革

【新唐人】聯合國陳舊的運作机制,不斷下滑的聲望以及所面臨的各方面的問題已經讓很多國家感到無法忍受。星期五(5月26日)英國首相布萊爾在美國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發表重要外交講話,呼吁聯合國、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全面改革來應對世界危机,并呼吁支持新的民主伊拉克政府。

布萊爾在本星期早些時候訪問了伊拉克,他在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發表演講闡述了其外交政策。

他說:“我從伊拉克回來后對我們承擔的幫助他們的責任感到任重道遠,但我确實被他們的決心所激勵。現在不僅僅在伊拉克需要和解,在國際社會也是合作、和解的時候了,戰爭分裂了世界,伊拉克的民主道路會把伊拉克人團結起來。”

布萊爾講話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呼吁聯合國改革,特別是安理會。他說安理會中沒有印度、日本、德國或其他來自拉美和非洲的國家擔任常任理事國,在現代世界,這不能被視為"合法的",因此必須改革。

他還說,現代世界的互相依賴關系和所面對的廣泛問題,意味著個別國家再不能夠等候危机的出現,然后再作出反應,各國必須團結起來,确認對全球价值所构成的威脅,并"先發制人地"處理這些威脅,為了有效地面對挑戰和追求自由、民主、包容和正義等价值,國際社會必須重新審視。

他呼吁國際組織進行廣泛的改革,以便應付恐怖主義、气候、貧窮和不公平貿易等問題。布萊爾在喬治城大學演講后,前往白宮和美國總統布什共進工作午餐。他將于星期五晚些時候返回英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