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党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名結果揭曉

【新唐人】台灣國民党星期六(5月27日)舉行台北市長及高雄市長候選人提名初選,台北市以郝龍斌胜出,將代表國民党角逐台北市長選舉,高雄市則因無人超過30%的門檻,將進行第二次初選才能決定人選。

這次國民党台北市長候選人將以兩項結果核算,就是27日的投票結果占30%,另外就是之前的民意調查結果占70%。

在台北市長初選党員投票部分,丁守中以10,730票胜過郝龍斌的6,412票,贏了4000多票,但民調部分,三家媒体的民調結果都是由郝龍斌大幅領先,以近7:3的懸殊比例獲胜,因此,加計党員投票及民調結果后,郝龍斌的總支持率59.683%,丁守中則是40.317%,因此郝龍斌胜出,選舉結果將報請國民党中央核定后,宣布提名郝龍斌代表國民党競選下一屆台北市市長。

國民党台北市長提名候選人郝龍斌:

“民主机制是大家所認同的透過這樣民指机制產生的候選人,我們才能夠團結、才能夠和諧,這也是國民党未來的希望。”

郝龍斌曾經擔任過環保署長,其父親郝伯村則是前行政院長。這次選舉是國民党第一次正式施行党內初選制度,對于國民党內建立公平民主的選舉机制,有著重大的指標意義,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在一個社會中唯有主要的政党和主要的在野党 都比較民主比較健全,這個社會的民主政治才會發展的更好。”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在27日表示,希望透過初選制度凝聚党內共識,至于這次國民党高雄市長提名初選則因為無人超過30%的門檻,將進行第二次初選才能決定人選。

新唐人電視 吳雅婷 符濟顯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