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山東公安闯入孫文廣家搜查

【新唐人】5月26日下午,十多名公安闖入孫文廣教授在山東大學的居所,強行拿走他用來通訊與寫作的兩台電腦及28張磁片,孫文廣並被帶到山東大學公安處審訊3個多 小時。为此孫文廣表示強烈抗議;網絡作家杜導斌認為在六四前夕,中共用此非法手段為的是警告知識份子封口。

孫文廣強烈抗議山東濟南歷城分局警察侵犯人權,

『沒有搜查證據的情況下,就到我家裡來進行錄像和照相,最後拿走電腦,還把我調去進行盤問,這個行為完全是侵犯人權的行為』。

孫文廣認為當局在六四前夕盤查他,與他25日發表的〈六四韓國518與奧運會〉有關,當年518事件,韓國總統全斗煥下令開槍打死一百多名學生,和大陸八九年六四很類似

『韓國利用1988年漢城運動會的機會,爭取民主訴求, 把全斗煥趕下台, 518事件就平反了, 我們應該學習韓國走民主化道路, 抓住2008年北京奧運會, 在這之前爭取中國的民主化。』

2003年曾因發表文章被當局抄家拘捕並判刑三年,目前緩刑中的網絡作家杜導斌建議孫文廣向法院提出控告:

『(公安)擅闖民宅、執法人員違法行動,我的建議就是,孫教授應該向法院提起告訴,控告他們拿走電腦檢查,追究非法取證,向檢察院申訴公安不遵守法令程序。』

杜導斌認為,六四前夕,中共用這種非法搜查的手段製造恐懼,無非是對知識份子的警告行為,為的是穩定其一党专政。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