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亞裔企業協會探討人際溝通技巧

【新唐人】据研究顯示,在美國大企業工作的亞裔員工, 雖然很多具有高學歷,且工作努力,但晉升机會卻不如其他族裔。那么亞裔雇員應如何改善這一狀況?日前加州亞裔企業雇員協會”舉辦了“關于領導者形象和人際溝通技巧高級論壇會議”的研討會,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有超過350人參加了這次由CAAEN 亞美企業雇員協會和AT&T聯合舉辦的“領導者形象和人際溝通技巧高級論壇會議”。几位主講者的討論集中在亞太裔雇員應如何從人際溝通和領導形象等方面進行完善,來成功胜任當今充滿挑戰的工作。

Foothill Colleage普來斯頓 倪教授的演講題目是:如何利用体語讓你顯得更自信和有力。他說:“統計資料顯示,亞太裔雇員得到晉升的机會不足白人雇員的 50%,不足西班牙裔雇員三分之二,不足非洲裔雇員的80%。那么為什么以努力工作、具有高學歷著稱的亞太裔雇員,仍舊缺少晉升机會?”

倪教授說有研究表明,与別人交流時,要使你的談話對象接受你要表達的信息,那么話語本身、聲音質量和面部表情這三要素中,話語本身所起的作用只占7%,而聲音質量和面部表情要分別占到38%和55%。

倪教授還談到与人握手時要有一定力度以表示自信,他還當場讓大家互相握手試驗,場面相當活躍。

AT&T副總裁戴比女士作為主講人中的唯一女性,特別提到,一個成功者,一定要有家庭的強有力的支持,她并認為努力工作將是成功的前提。

在英國長大的Ernst&Young的部門經理凱萊士 卡拉瓦德先生強調了3個使他成功的要素:“對你所從事事業的熱愛、不斷學習和找到你信任的愿意向你提出建議的人。”

富國銀行執行副總裁太迪 瑞爾認為做事目標明确,盡量發揮個人优勢是其獲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本台記者盧英、彥平來自加州圣 瑞曼市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