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首府舉辦傳統爵士音樂節

【新唐人】第33屆爵士音樂節于5月26日至29日的紀念日周末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舉行,吸引了近十万觀眾及游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沙加緬度的報導。

第33屆爵士樂節于5月26至29日“紀念日”周末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舉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傳統爵士樂節日,吸引著美國及世界各地的爵士樂隊前來獻藝。

今年的音樂節有來自全美100多支爵士樂隊,以及來自加拿大,匈牙利和巴西的著名國際樂隊。有上千名的爵士樂音樂家參加,分為青年組、儿童組、老兵組等。這次的音樂節演出,集中在沙加緬度著名老城區,及其附近的商業區,西沙加緬度河岸的33個演出點,給觀眾帶來900多場演出。

本屆音樂節的標題樂隊是兩支來自新奧爾良的著名爵士樂隊:25年之久的新奧爾良老樂隊班努.吉布森和當代爵士樂代表邦那拉馬。

每年一度的沙加緬度傳統爵士樂節今年吸引了近十万名觀眾及游客,為本地區帶來兩千八百万的經濟收益。

傳統爵士樂起源于1880年代的布魯斯民樂和1890年代的拉格泰姆音樂。斯克特.喬布林的“楓葉爵士”是其中的代表作。

青年爵士樂隊領隊琳達告訴記者:“我們每年都會帶來一個很大的青年爵士樂隊。過去兩年我們都得了最高分。我們樂隊已經來這里演出十一年了,是很好的爵士樂隊。”

新唐人記者林森沙加緬度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